>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系赴三明清流宁化开展访企拓岗与人才交流活动

作者:骆伟堂老师日期:2024年01月31日 19:58浏览次数: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做实做细就业工作,精准拓展岗位,优化指导服务,近日,受厦门市清流商会人才驿站邀请,我系党委书记许弘明、系主任杨锐和教师代表一行组成的调研队赴三明清流县、宁化县开展访企拓岗与人才交流活动。调研队还开展文化资源调研,与当地有关部门共同探讨文化赋能乡村振兴路径等事宜。

1月25日,调研队抵达清流县并参加清流县委组织召开的“文化资源调研暨人才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清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良贵主持,县政协副主席马卫强及政协文史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农业局、工商联、文旅局、博物馆、合唱团、诗词协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湖里区旅游协会、初心小镇全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和社会组织负责人也参加了本次座谈。座谈会上,郭良贵首先介绍了清流县县情,许弘明对县委为此次调研做出的周密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并围绕专业人才培养、学生就业、产教融合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及我系的基本情况,杨锐介绍了近年我系开展文创赋能乡村振兴工作的主要成绩。调研队与县委各部门、各与会代表围绕清流县文旅产业发展、文化资源开发、人才引进与交流进行了充分而深入的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调研队还先后到清流县中华客家祖山文化园、客家文化博物馆、林畲镇毛泽东旧居、赖坊镇古民居调研清流县客家文化和红色文化,到福建拿吃客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用人需求。

27日,调研队前往宁化县长征学院、民族学校参观调研,并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在长征学院领导的陪同下,调研队首先参观了宁化县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开展现场主题教育;随后前往宁化民族学校走访关心校友;大家就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师范生教育实习、教师招考、就业创业服务、科研项目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深度交流。

通过此次实地走访,我系拓宽了校政、校企的合作领域,密切了合作关系,为促进校地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奠定了坚实基础。我系将深入了解地方需求,调整人才培养方案,拓宽学生实践渠道,提升学生岗位技能,促进学生就业创业,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努力推动我系与社会形成资源优势互补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