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正文

刘佳琪:逸群英才馨文德,春蚕尽瘁炳烛光
——2023年度集美学村奖学金获得者

作者:人文科学系日期:2023年10月13日 11:16浏览次数:

个人介绍

刘佳琪,女,中文2194班班长,共青团员,获2023度集美学村奖学金,多次获专业一、二等奖学金,2022-2023学年集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

风采展示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自入学以来,刘佳琪同学凭借着萤囊映雪、朝乾夕惕的勤奋刻苦与百折不屈、坚韧不拔的顽强毅力,在各项国家级、省级知识竞赛中均取得了辉煌成绩,为莘莘人文学子、乃至诚毅同窗们都起到了极好的表率作用,高扬嘉庚精神、歌颂青春光辉。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从广告艺术大赛到语言文字能力大赛,从英语写作大赛到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中文学科内的诸多领域,她皆有所涉猎,并且均取得了丰厚的硕果。短短两年内,凭借着优秀的专业素养和丰富的课外知识,她累计获得了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福建赛区平面类二等奖、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福建赛区互动类、广告语类优秀奖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大赛(专业组)二等奖、第五届普译奖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三等奖、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等数个高级别奖项,扬诚毅之名、现人文之貌。银鞍绣障,谁家年少,意气自飞扬。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除专业领域取得的累累硕果外,刘佳琪同学还在课余时间里投身到了志愿服务中。短短两年时间里,她累积参加了“建发厦门马拉松”“诚毅学院专升本迎新”“诚信厦门,便民服务”“诚毅学院文明骑行志愿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志愿活动”等数个大型志愿活动,为学院、社会作出了巨大贡献,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让公益之火光耀诚毅。叶落花飞硕果丰,冬来冰雪孕春容。

乌飞兔走,暮去朝来,时光缱绻,岁月生香。在未来的两年时间里,想必刘佳琪同学也会再接再厉,在专业领域和社会志愿方面取得更大的成果,展现出人文学子的英风飒骨和青春豪情。内有真如无价实,欲识真如,正照菩提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