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系举办“学科竞赛A类赛事”主题分享会

作者:人文科学系日期:2024年03月15日 17:58浏览次数:

为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增强创业能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3月13日下午,我系邀请集美大学创新创业中心孵化与赛事部主任、福建省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谢志辉在景祺楼601举办“聊聊学科竞赛A类赛事”主题分享会,帮助师生们了解A类竞赛,汲取有效经验,在竞赛中认知专业、规划未来。系党委书记许弘明、系主任杨锐,全体辅导员、专业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我系3个“挑战杯”项目负责人上台进行PPT讲解展示,谢志辉老师对照评分标准进行了详细的点评。他指出,赛前要仔细阅读比赛要求,做到有的放矢,特别要确定好发展类型和定价策略,更要注重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随后,他结合自己丰富的团队指导和评委经验,从A类赛事科普、错误认知、“挑战杯”和“互联网+”的区分、文科类项目突破口、选题及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强调,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国家极其重视学科竞赛A类赛事,我们要站位高、立意高,主动关注行业最新动态和社会发展趋势,在大脑中建立正确的逻辑链条,做有高度有温度的创新创业项目。现场,多位师生就如何指导、如何参赛与谢志辉老师进行了积极深入的互动交流。

此次主题分享会气氛热烈、座无虚席,主讲嘉宾经验丰富,逻辑清晰,内容针对性强,受到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我系一贯重视学科竞赛工作,积极为学生搭建提升创新实践能力和拓展综合素质的学习平台。在“中华经典诵写讲”赛事及社会实践的优秀成果基础上,进而着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本次活动响应了国家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号召,有助于激发同学们未雨绸缪、敢闯敢创的创新创业意识,引导同学们提前规划、做好自己的创新创业类赛事,助力双创实践成果落地转化。